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

又是牢牢骚骚,无病呻吟啦!

越来越觉得不会和人沟通了。。。


和女儿是这样,和妹妹也是这样,甚至和亲戚也是这样。。。朋友反而没什么问题,可能就是少沟通才没问题吧!也可能自卑感作祟从来都只是做听众而没什么互动的关系吧!

只想平平静静的过日子,不喜欢呼呼喊喊,喜欢热闹却不喜欢少闹,喜欢随性所以很多事都不喜欢太有规律,或预早做安排。。。我也喜欢安全感,但是演变为压迫感时更难过日子!
一律顺从将就,肯定没问题,各方都好,话题就少了,都没问题了嘛!偶尔提一下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却总是被反驳回来,再说下去就是固执了! 我真的那么笨吗?当然说AGREE最妥当啦,这也成了姐妹间最好的收声句!

女儿最难应付,怕她心里会不平衡,她有时会暗里说出她的想法和看法,有些蛮有道理,觉得她长大了,有些却无建设还有些成见在内,又觉得她怎么那么小气,无理取闹,也生气她不会站在我的立场看事情,总是让我那么为难。。。不过这也难怪她的,12岁之前她还是被捧在手心里的独生女,要什么有什么的,又不用顺从他人的意愿。。。现在寄人篱下,什么都要有次有序的,又总是被挑剔奚落的,也是讲多错多的(那也是她的想法而已),我却还要再帮一把口去责备她。。。•﹏•

儿子也被训练得要守规矩,对他有点吃力,对我来说,真有点无奈。。。我甚至被说成不会顾孩子,不会教孩子 。。。o>_<o,我只是想孩子们无忧无虑,开开心心过他们的童年而已,为什么要那么急让他长大呢!

小外甥被训练得比实际年龄还成熟,自己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,有时讲话严如一个小管家婆,还有点顶她不顺呢!不过就只听她妈妈一人,别人休想叫得动她做功课咯!哈哈!有时还很会讨价还价呢!

妹妹说她都不像个6岁的幼儿园学生,真的,外表和内里都不像,太成熟太独立了!。。。我说这是她训练出来的成果,她应该意料到的,也应该很有成就感啊。。。她又不同意我了!很多时候,还是一句‘HMMM'比较顺意。。。有时改不了的口头禅也会中伤到听者,有点抱歉又有点无奈!有时讲过的话在不同时间和情况下又被提醒是我说的,怎么你都忘记了,唉!是记性不好了吗! 还是那句做人的大道理 “讲多错多,少讲少错”!

哈哈,怎么有得寄人篱下还那么多牢骚,那么不知足呢!我还是比较适合做孤独宅女人好了!唉,我的'宅'要几时才有呢!

好不容易盼到律师说终于在进行着手续了,拖了半年有多了。。。我的“宅”终于有点消息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