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

紫番薯芝士蛋糕

浅浅的紫色~紫薯芝士蛋糕
紫番薯芝士蛋糕
[旧作回顾~11/2011]
难得的芝士蛋糕 !

小妹喜欢吃芝士蛋糕,我却总是没什么喜欢弄这种蛋糕,觉得好麻烦,又要蒸烘,又要冷藏的,还要特地先烘制一片蛋糕低,就是麻烦啦 !拖到她的生日啦,她指明要芝士蛋糕,于是,又去翻食谱啦,食谱倒不少,要找个她没吃过的兼且家里有材料的,倒顶不容易的 !

刚好家里有买到紫番薯,于是稍改一下食谱,就用紫番薯来当材料啦 !

用了女儿生日时剩下的翻糖作装饰,却忘了翻糖蛋糕是不能放雪柜的。。幸好是自己在家庆祝的呢 !蛋糕切片也好漂亮哦。。。就是嫌它不够甜呐 ~

却原来,她并不喜欢这个口味的蛋糕,其实,我也不喜欢啦,不过成本高,又是自己做的,也要吃完才不浪费麻!整个蛋糕就我和女儿两个人花了好几天才消灭掉它,同时脂肪指数也增加不少,罪过,罪过。。。。都说了啦,我就是不喜欢做CHEESE蛋糕啦 !

食谱参考 :芝味十足

材料 :
8“ 海绵蛋糕 1片

芝士糊  :
cream cheese 500g
蛋黄 2个
红番薯泥 200g (我用了紫番薯)
肉桂粉 1/4 t (我没有,也没放啦)

蛋白霜 :(打至湿性发泡)
蛋白 2粒
幼砂糖 70g

做法 :
  1. 软化cream cheese和蛋黄 用K beater 搅打成糊状,加入 红番薯泥和肉桂粉,拌打至光滑。
  2. 好像戚风蛋糕一样,蛋白霜分3次拌入芝士糊中,拌匀,倒入有蛋糕低的活动烤盘中,铺平。
  3. 送入已预热烤箱 200C 蒸烘 15 分钟 至表面呈黄色后。。
  4. 调低温度 至        150C 蒸烘 50 分钟至熟。
  5. 熄火,打开少许炉门,待慢慢冷却才取出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