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

Tiramisu~女儿十六岁啦!




一小盒250g的Mascarpone Cheese RM22.50 ~ 好贵哦 !

一转眼,女儿生日又到了。。。啊,这样就十六个年头啦。

她还是要求有Cheese的蛋糕,最后她决定要Tiramisu,她说以前她老爸常会带她去外面的蛋糕店买一片的Tiramisu Cake,而我又从没做过Tiramisu Cake。。。其实啊。。。N年前真的是有做过的,不然她那会喜欢和敢吃那有酒味的蛋糕呢。。。只是当时她还小,都没印象了啦。

其实啊。。。我也喜爱吃哪,只是想到材料里的生蛋黄,我就怯步啦,还有那马士卡邦芝士,真的好贵啊。。。

本来的装饰有剪了个Happy Birthday的字样和一个Melody icon用糖粉筛出图案,虽然不美也聊胜于无,只是还没来得及拍照,外甥女贪得意的大力吹了下蛋糕,啊,那些糖粉啦,可可粉啦散得满桌都是的,什么图案都看不出啦,欲哭无泪啊!然后用鲜奶油要写字上去,可可粉总是被粘着上来,最后只好作罢,简单就是美啦 !(还顺便用奶油霜把那些零零落落的糖粉粘出来)

食谱参考 :吴景发~情迷芝士饼

Tiramisu

材料 :

A)手指饼干 

B)芝士馅料
蛋黄 2个
细砂糖 50g
柳橙酒 2T (我用1T Rum + 1T XO酒)
鱼胶粉 1T
水 35g
马士卡邦芝士 250g(1 盒)(Mascarpone Cheese)
打发植物鲜奶油 150g

C)咖啡糖浆 :(水和糖煮沸,加入咖啡精搅匀,待冷却材加入酒拌匀,备用)
水 150g
糖 80g
即溶咖啡精 4T
咖啡酒 2T (我用百利牛奶咖啡酒)

装饰 : 可可粉

做法 :

  1. 准备适量手指饼干
  2. 蛋黄+糖+柳橙酒,隔热水搅拌至浓稠。
  3. 鱼胶粉+水拌匀,放在热水上让鱼胶粉溶解,然后加入蛋黄糊内拌匀,待稍冷。
  4. 将马士卡邦芝士搅拌至光滑,加入以上混合料内搅拌均匀。然后拌入打发植物鲜奶油搅匀即可,备用。(可先试味,不够甜可添加糖粉)

组合 :

  1. 手指饼干沾湿咖啡糖浆,排放于可脱模烤模内,倒入1/3的芝士馅料,铺平。
  2. 再重复以上步骤,直到铺完3层手指饼干和3层芝士馅料。
  3. 盖上保鲜膜,冷藏至凝固。
  4. 食用前撒上一层可可粉作装饰即可。



Note :
我怕咖啡味孩子不喜欢,所以没有彻底粘湿。。。
整体蛋糕有点甜,应该是咖啡糖浆太甜,而且分量剩很多。。。
下次或许可以用动物鲜奶油代替植物鲜奶油吧!多数食谱都是用动物鲜奶油!
我用8吋膜,芝士糊好像很薄,应该用7吋膜会比较好看。
如果不想用可可粉装饰,可改用jelly亮光剂调稀铺在凝固的芝士馅上。
材料备妥,Tiramisu可以开始组合啦 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