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

沙奇蛋糕 Sacher Torte~爱心蛋糕

超朴实的爱心生日蛋糕~女儿的作品



一年一度,我的大日子又来到了。。。。

其实有点抗拒这天的到来,不是怕老一岁,而是对于亲朋戚友的关心如何度过这个日子而有点不知如何应对, 因为对我来说,普通日子一个阿,况且我都不喜欢安排庆祝活动。
(生日前几天竟然有个老同学的父亲过世了,同学约了拜六去坐坐和给白金,我竟然不知道这个星期六是我的大日子哦。。。当然最后经过提醒,还是没去了叫她们代给白金好了,有点过意不去呢!)

小妹和女儿都有意要亲自做蛋糕给我庆生日,是啦。。。我都没机会做生日蛋糕给我自己,她们都会乐意献丑哦,哈哈,我也乐得坐享其成啦 !

女儿自己选食谱决定做这个我都没做过的蛋糕。。。啊!好高难度哦!我还特地买了包巧克力海绵预拌粉,她竟然不用叻。。。

只是不够细心的女儿边做边喊边叫的,我只好牺牲我的电视节目在她身旁边ngam边教她做,结果还是错误连连,分蛋白时就有2粒蛋黄破了分不到,那些牛油糖霜喷得整个墙壁都是还殃及附近的用具,蛋白霜打到变了棉花蛋白霜,面粉撒到整地整个桌面都是,阿。。唉。。收拾的可是她老母呢 !

所幸,蛋糕成功出炉,过后的装饰我就‘君子出口’不出手了,全程由她自由发挥。。。天性懒散的她,只是随便摆些巧克力粒和撒些糖粉就说好了。我。。。还是得要收货呵 !

还没吃过这样的蛋糕,应该属于牛油蛋糕吧。。。是放了冰箱的关系,还是牛油打不发,或是蛋白霜打坏了。。。总之这个蛋糕味道OK,口感却是硬实的,有点干。

对于女儿在家做蛋糕的第一次成品,(学校有做过别的蛋糕)还算满意啦!也有点感动呢 !


食谱取自 :吴景发~浓情巧克力

材料 :

A)牛油 150g  + 
糖 80g  ——〉 搅拌至松发。
B)蛋黄 6粒 + 融化苦黑巧克力150g ——〉拌均匀。
C)面粉 150g  过筛
D)蛋白 6粒 + 糖 80g ——〉打发至硬,待用。
装饰 :巧克力淋酱
夹馅 :Nutella榛果酱

做法 :

  1. + B 拌匀,加入一半的面粉拌均即可。
  2. 拌入打发的蛋白霜 D,拌匀。
  3. 再拌入剩下的面粉,搅拌均匀。
  4. 倒入涂油铺纸的9吋烤盘,送入已预热180度C的烤箱烘50~60分钟至竹签不粘粘即可。


装饰 :

  1. 冷却蛋糕横切2片,中间涂上一层Nutella榛果酱,夹起蛋糕,上面也涂上一层薄薄的Nutella酱,冷藏至少30分钟。
  2. 冷蛋糕放在网架上,淋上巧克力淋酱,让它凝固,随意装饰。

生日蜡烛都没一支哦,女儿好懒哦!我也忘了许下愿望。。。阿,要等明年才有得许愿啦。。。遗憾呐!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