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

自制水果Rojak酱 ~ 女儿生日Party



Rojak酱~就是几种酱料参在一起的啦!

女儿中学生活的最后一个生日,要求要请同学一起在家吹蜡烛庆祝,我当然答应啦! 总好过每天让她往外面趴趴走啦!

不想太过party形式,加上女儿说同学想吃蘑菇酱意大利面,不用炒米粉煮咖哩,就顺便来点不同的啦!

老早就想学煮Rojak酱的了,终于给我找到这个机会了,还有很多现成的白老鼠呢!哈哈。

ROJAK酱提前一天就煮好了,同学们都大赞好吃呢!不过那个辣度就难适应每个人的喜好啦! 对我来说还OK的辣度,有些说好辣,有些说不够辣,不过都没关系,整堆的水果都清完啦! 满足。



食谱取自网站~珊珊的小天地。。不过有稍微加加减减了一些。。。

自制水果ROJAK酱

材料 :
A
辣椒酱 - 400g (买现成包装的一包大约380g)
甜酱 - 400g (也是买现成包装的猪肠粉酱)
黑糖 - 150g
白糖 - 150g (参了些椰糖,应该总数超过300g了)
黑酱油 - 150g (我没秤,大概大概的调色既止)
Belacan - 1片 (烘香,压碎)
虾膏 - 3 大匙 (我用了半罐大约5大匙)
辣椒粉 - 适量 (我没放)
阿三水 - 适量 (自己拿捏咸度)

B
炒香白芝麻 - 30g
烘香花生碎 - 300g (要吃时才加入)

做法 :

  1. 材料 A 混合搅匀,小火边搅边煮至滚和浓稠状即可。试味,甜,咸,酸,辣都可自己调哦!
  2. 加入炒香白芝麻,即可待凉收藏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