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

桂圆满分

桂圆满分

在部落格看到好多烘焙友都有做这个堪称人气蛋糕的桂圆满分,之前也有做过其他食谱的桂圆蛋糕, 因为特别喜欢桂圆的味道和营养,所以,哈哈哈, 我也加入了angie 师傅的烘焙大队,做了这个香香,脆脆的桂圆满分啦 ! 

步骤简单,却有意想不到的美味,非常的满意。。。而且还有满满的满足感呢 !

谢谢angie师傅的食谱 !

桂圆满芬

食谱参考  :My Mum's Cake House - Angie


材料:(6个纸杯)

67克 桂圆肉(Angie说一定要用黑色龙眼干)(不过我还是没有,我用浅色龙眼啦)

1粒 全蛋
70克 细砂糖(可减少到50g)
50ml 沙拉油
60克 Yakult   (我用白色的Vitagen,因我家小孩不喜欢Yakult)

83克 低筋面粉
1/4tsp发粉
1/4tsp苏打粉
核桃(烤香切丁) 

做法:
1)先将桂圆肉剪成丝。然后用Yakult浸泡1个小时然后把桂圆肉捞起,Yakult备用。
2)全蛋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加入 沙拉油和Yakult搅拌均匀,加入过筛的面粉最后 加入桂圆肉,改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
3)将面糊倒入纸杯内至8分满。撒上适量的核桃。
5)送入已预热180度C烤箱烘烤大约25~30分钟至金黄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