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

酒香杂果蛋糕

酒香杂果蛋糕
从来都没做过杂果蛋糕,也没做过有酒味的蛋糕,这个蛋糕就给我破了两个列啦 !

也因为二妹娶媳妇时剩了好多支开封了又喝不完的色酒,于是就跟她要了支剩下1/4的酒来,就是盘算著可以做这个蛋糕了,因这蛋糕早早已经是在我的to-do list里了,只是不舍得去买支rum酒来用叻 !(只是没想到最后却是用上了这么贵的酒啦!)

也安排了做了拿回去跟妹妹们一起分享的,只是,,,唉,没想到她们竟然不会欣赏叻~~~
只有3妹还可以接受而已。。。不过,我个人倒是顶喜欢的。。。


只是为什么我的蛋糕做起来会那么深色,,,,而且,我的杂果一点都不出色也 !


食谱参考  阿丰-美食心厨房  (有详细的step-by-step步骤哦)


材料:

200g 杂果
100g 黑葡萄干
180ml 朗姆酒 (我用洋酒代替了)
将杂果和葡萄干浸泡在朗姆酒至少三天


2粒 蛋白 (先打至湿性发泡,待用)
250
g 牛油
200g 黄砂糖8粒 蛋黄
1/2 茶匙 香草精
1/2 茶匙 盐
225g 中筋面粉,筛过
2 茶匙 发粉


做法 :

  1. 首先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, 待用。
  2. 将牛油搅拌至软化。接着加入黄砂糖混合搅拌,然后打至松发呈淡黄色,松软绒毛状。
  3. 将蛋黄分次加入。每加入一颗蛋黄,确定它完全被混合均匀, 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蛋黄。
  4. 接着加入香草精和盐,搅拌至混合均匀。
  5. 将蛋白霜徐徐地加入,搅拌至混合均匀。
  6. 加入筛过的发粉和80%的面粉。然后顺着逆时针方向,用蛋糕抹刀搅拌至混合均匀。
  7. 将剩下20%的面粉和杂果搅拌混合均匀,然后倒进之前的面糊里混合均匀。
  8. 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后,放入烘烤炉里,以180度C烘烤大约50-60分钟。蛋糕的表面呈棕黄色就可取出。
  9. 将蛋糕处于室温处两天。在这期间,每天在蛋糕的表面淋上少许的朗姆酒 。接着再放入冰箱三天, 就可取出享用了。此时酒香也从杂果渗透蛋糕,整个蛋糕洋溢着甜香酒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