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

忙中有错的~~地图牛油蛋糕

地图牛油蛋糕

看出来了吗,最上面那层没了线条了 , 看我多么粗心啦 !

还没切开的地图蛋糕,好期待噢 !




忙里偷闲做了这个地图蛋糕,虽然家里成员个个都喊要减肥,还是顾不了那么多了,看到格友们美美的地图照片,就深深地被吸引了,我应该可以做得出来吧 !

对于喜欢做的事情往往就没有去顾虑那么多,妹妹看到我把牛油拿出来后,特地提醒我有时间做吗?你不是很忙吗?其实一直做着一件事情太久时,就是想溜开去弄下别的东西啊! 而且这个美美的蛋糕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,不做出来不死心呀 !

粗心的我呀,最后一层没有筛入巧克力粉啦,蛋糕有瑕疵了。 这见证了慌张时做事是事倍功半的啊 。

这个蛋糕不难吃,分了些给邻居,给女儿带去给同学吃,剩下的刚好就是早餐啦 !


食谱取自 :Eileen记事本 & Mandy~缘分的天空 & Joceline~爱的心灵之约


地图牛油蛋糕 Topo Map Love Cake

材料:
150g 无盐奶油(室温软化)(我用有盐奶油)
90g 细砂糖
3个 蛋
180g 自发面粉(过筛)
75g 淡奶
1tsp vanilla extract
1tsp 香兰浓缩香精
2tbsp 巧克力粉

做法:
1)将奶油及细砂糖打发至泛白,再逐粒蛋加入,搅拌均匀。
2)将一半的面粉倒入,用低速搅匀。
3)把淡奶倒入搅拌,再把剩余的面粉加入,搅拌混合。
4)将面糊分成两部分,一边加入vanilla extract,一边加入香兰浓缩香精,分开混拌均匀。
5)将一半的vanilla面糊倒入铺纸的烤盘,用刮刀轻轻抹平,用网筛,在面糊上洒上一层薄薄的巧克力粉。
6)将一半的香兰面糊倒入,重复抹平面糊及筛入巧克力粉的步骤。
7)接着把另一半的vanilla面糊倒入,重复做法5),最后把剩余的香兰面糊倒入抹平。
8)放入预热烤箱,以170度烤越45分钟或以cake tester插入不粘面糊即可。



粗心的我忘了在最后一层筛入巧克力粉,颜色分层就不出色了, 而且蛋糕怎么会那么多坑洞的呢 ?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蛋糕进了烤箱烘烤的当儿,下楼跑步的妹妹打来说她们要去Pasar Malam叫我下去和她们会合,我当然走不开啦 !好辛苦的拒绝了 !心里就在想都会说我好忙啦,又明知我要做蛋糕为什么还要叫我去Pasar Malam,那已经变成浪费时间和浪费钱的消遣啦。

对于她所谓的Fun 事对我可未必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