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

班兰 Kopitiam Milk Bun ~ 行动跟不上计划

添加了芝士丝的Kopitiam Milk Bun~~超香超好吃的 !
 




一login进部落格,看到的都是一道道不同口味的Kopitiam Milk Bun牛奶面包,好强的风啊,想不跟风也不行啦,被吹倒了。。半夜就先把那个海绵面团给用手搓了然后放进冰箱任它发酵。 第二天下午,热乎乎的牛奶面包就出炉啦 !

这个外表平凡的Bun啊,会被大力推荐,果也真没令人失望阿。。。面包真的好香,好柔软,添加了芝士的外皮脆脆的,女儿好喜欢哦 !真的好有成就感哦 !只是我的班兰精华的味道不够强烈,味道和颜色都没出来,有点美中不足啦 !


食谱取自 :随心歇息站~0620

班兰Kopitiam Milk Bun (9"方形模)

海绵材料:
高粉 - 214g
冷鲜奶 - 128g
即溶酵母 - 2g
*这个海绵团是比较干的面团,无需自行添加水份。

主面团:
高粉 - 92g
冷鲜奶 - 12g  (临时决定用班兰精华代替牛奶)
全蛋液 - 30g
即溶酵母 - 5g
盐 - 1/2tsp
细糖 - 55g
奶粉 - 12g
奶油 - 45g 

抹面全蛋液  - 适量
撒面芝士丝 – 适量

做法:

  1. 海绵面团:将酵母融于鲜奶,再加入高粉中拌匀成团, 室温发酵约4-5小时 / 冰箱冷藏12-16小时。(我是半夜做的,放冰箱至隔天10am取出再发酵多2小时)
  2. 将海绵面团撕成小块,与主面团材料(后加奶油)混合成团,搅打至扩展阶段。
  3. 让面团松弛10分钟后,分割成16个小面团(约37g一个),滚圆后,排列在已抹油的烤模进行最后发酵约60分钟或双倍大。
  4. 发酵完毕的面团抹上全蛋液后撒上芝士丝,即可烘烤
  5. 预热烤箱170°度,烤约15分钟或至熟。(烤温应视个人烤箱灵活调整)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最近同住的妹妹和同学之间都有安排了些节目,但是不知是人老了记忆不好还是沟通出了问题,我总是搞不清楚她们说的最后决定,行动总是跟不上计划,常搞到有点两头不到岸的感觉,觉得很累和无辜。。。。其实,我的性格就是不喜欢太多计划,尤其是间隔时间很长和参与者多人的计划。。。我就是喜欢随性啊 ~~

有时真的宁愿什么活动都不参与,静静的在家还比较适意 ~~ 这又会被说成孤僻,脱节,懒啦,我真的那么难相处吗 ?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